如果失意時 , 請你告訴你自己這個故事

2

| By : Kuromi | In :

Hay, if anyone interested to know what is the passage about, leave a comment, I will try to translate it.

The title is : When you are feeling hopeless, tell yourself this story..

如果失意時 , 請你告訴你自己這個故事
那年國慶,我遭遇了人生最慘重的一次挫折,與相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
儘管分手過程沒有任何爭吵與怨恨,但這打擊卻幾乎摧垮了我的整個人
生,最後我選擇逃離。
列車上,在揮別過所有送別的朋友後,我淚如雨下。
我的位置靠窗,為了不被其他乘客發現,我緊緊伏在窗臺,任憑淚水濕透
衣袖。
然而我的掩飾並沒瞞過大家的眼睛,坐在我對面的是一位年逾六旬的老
人,
他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輕聲地問我:
「小夥子,怎麼了?」這聲音輕得只有我倆能聽到。
我這下為他的善意感動了,淚水卻流得更快。
良久,我終於止住了淚水,老人見我平靜了,
便說:「小夥子,你聽我講個故事,好嗎?」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老人開始了他的故事。
四十多年前,有一個年輕人在妻子懷胎四個月的時候,
他決定把鄉下的父母接到城裏住些日子,
可由於他工作十分繁忙,最後妻子決定自己回鄉下接父母,
然而不幸發生了;
家人回城的那輛汽車,在路上出了車禍!
車上的所有乘客無一生還!這是怎樣的一個晴天霹靂。
他的父母、他的妻子、他尚未出生的孩子,他的全家就這樣離他而去。
這樣的打擊讓他當場昏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他腦子裏就剩「完了」兩個字,
家庭完了,人生完了,一切都完了。

而這時,一位醫生對他說:
「年輕人,告訴你一個道理,人生應一分為三,一份為家庭,一份為社
交,一份為事業,
現在失去了家庭,但請你記住,你還有朋友,還有事業,你不能因為失去
其中一份,就把另外兩份也丟了。」
雖然,這話並不能抑制他的悲傷,但卻讓他勇敢地活了下來,並鼓勵他勇
敢地走了四十年。
老人說:「其實你也猜到了,這個人就是我。四十年前,別人告訴我,
今天,我把這個道理告訴你。小夥子,想哭就哭出來,但要記住,
人生一分為三,在三份還沒都失去的時,哭完後就堅強地站起來!」

用微笑告別昨天..用認真渡過今天..用感激迎接明天..
要充滿活力和快樂的過每一天喔~

Comments (2)

I copied and pasted the text into Google's translate and it seemed to translate it fine. Of course, you lose the flow of story but you might be able to get the main elements of the story.

http://www.google.com/language_tools?hl=en

That's cool Dan!!~
Hope you like the story~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